Ворон

别对我期待太大,我很多文章都腹死胎中

【法英】除了爱你我没有别的愿望

  现法x现英

  

  Je n'ai envie que de t'aimer

  (除了爱你我没有别的愿望)

  Un orage emplit la vallée

  (一场风暴占满了河谷)

  Un poisson la rivière

  (一条鱼占满了河)

  

  FR是一名画家也是一位诗人,在工作之余祂都喜欢在去自家的花房呆着,对祂来说,这是无聊的日子里唯一能给祂提供灵感的唯一源泉。

  深夜的群星为行人照亮了道路,FR喜欢在这个夜晚在莱茵湖畔逛着,斑驳的星光映照着水面上,路上的孩童玩趣的向湖中投入石子,泛起的水波,描绘了一幅梵高的《星空》。

  酒吧很吵闹,霓虹的光影,富有节奏的音乐让人沉溺其中。FR走到吧台前:“一杯玛格丽特。”

  “好的。”

  等待的过程中FR用手指迎合着音乐轻敲桌面,酒吧的门再次推开,进来的人让FR停留了目光。

  是UK。

  玛格丽特端上了桌面,FR拿起浅尝了一口,甜腻的味道灌满口舌。UK与FR对视,FR举起酒杯,用着戏谑的目光向祂问好。UK选择忽视祂,走到吧台的另一端。FR摇晃着酒杯,将剩余的酒液饮入腹中,舔舐唇角残余的酒液,回味刚才的甜腻。

  祂起身走向UK:“好久不见,伪绅士。我没想到会在这里与你相遇。”

  “你想干嘛?”

  “干嘛?伪绅士,你怎么说得好像我要对你做什么不轨的事。”

  UK冷眼看着祂,服务员将酒端上桌面,酒液在灯光下显出宝石红的色泽,淡淡的樱桃混合糖果的甜腻夹杂着杏仁的味道流入FR的鼻腔。

  "Plymouth Sloe Gin?"FR有些惊讶“没想到老东西你也喝这种甜腻的酒。”

  UK想白祂一眼,但是教养告诉祂不能,于是自动忽略FR的话,一口饮了大半杯。

  “喝这么快可就浪费Plymouth Sloe Gin的味道了。”FR靠近UK,伸出的手,眼看就要碰到祂的脸,UK嫌弃的向后仰,FR的恶作剧成功,笑了一下,将祂手中的酒杯夺下。“Plymouth Sloe Gin酸甜度都比较高,喝起来有种糖浆的质感,柑橘的味道十分显著,尾韵较长,水果的清甜与酸涩让一整杯酒的收尾更加清爽。你这样喝尝不到里面的妙处。”

  杯中的酒液在FR的摇晃下,透着灯光映出幻影,红色的酒液显得更加透明。

  “玩完了吗?玩完就还给我。”

  FR将杯中的酒液喝完,空杯还给UK:“嗯哼,多谢款待。”看着UK一脸黑线的FR瞬间感觉心情愉悦,目送着祂离开的FR依然站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Je t'ai faite à la taille de ma solitude.

  (我把你造得像我的孤独一样大)

  Le monde entier pour se cacher

  (整个世界好让我们躲藏)

  Des jours des nuits pour se comprendre

  (日日夜夜好让我们互相了解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冬日午时的暖阳吸引很多人的出现,而FR一人在花房内作画,花房内的紫藤花在这个白色的世界添加一丝艳丽。花房推开门的声响惊动了FR,抬眼看去是UK。

  沉默。

  UK背过身准备离开。

  “伪绅士,既然来都来了,为何不留下来叙叙旧呢?”

  离开的脚步停下,UK就这么看着FR,祂耸了耸肩。

  

  UK觉得自己疯了居然会留下来和FR一起,祂就这么坐着轻抿一口热花茶。不得不说FR还挺会泡茶的......

  FR一直看着UK,祂突然想在自己的画上留下UK的模样,在这个紫藤花房内的模样,那双倒映出紫藤花的绿眸让祂走神了。颜料涂抹错了地方,明艳的红落在不属它的地方,FR觉得有些扎眼。

  果然分心害人,FR只好硬着头皮去画。

  黄昏的光为白雪覆上一层金黄的暖意,FR满意的看着画布。看着自己手上沾染的红颜料,又看了看不远处的UK。FR将手上的红颜料抹在UK脸上,白皙的脸蛋添上红色后显得更加动人。将颜料抹开,淡红为肌肤编绘了一抹绮丽的红晕。

  

  要是这抹颜料抹到唇瓣上又会如何?

  “你又在发什么疯。”UK抓住FR继续行动下去的手,拿出绢帕将脸上颜料拭去。

  ”伪绅士,如果我是为了单纯气你的,你怎么看。“FR贱兮兮的笑了起来,弯下腰双手按住椅子扶手,形成一个包围圈将UK圈在里面。

  UK有些愠怒,抬手拍去FR搭在扶手上的一只手:“FR,请你保持距离。”

  “哦,那真的太可惜了。”FR将手收回,摆出一幅失望透顶的表情。

  “别拿这副表情看着我。”UK带上礼帽,走到紫藤花房的门前,似乎记起什么“多谢你的茶。”语毕祂走进冬雪的夜晚,带着紫藤花房最后一丝暖意,消失在FR的眼前。

  FR摩挲着带着颜料的手指,指间还残留着余温,下一刻将带有颜料的手指放入口中,回味着刚才UK的触感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介意风雪,当我有壁炉带来的温暖;我不介意雨水,它说会让花朵获得生机;我不介意荆棘,倘若你是那朵玫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Pour ne plus rien voir dans tes yeux

  (为了在你的眼睛里不再看到别的)

  Que ce que je pense de toi

  (只看到我对你的想象)

  Et d'un monde à ton image

  (只看到你的形象中的世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海边的风浪吹动FR的头发,海水顺着潮汐打在脚上。赤脚漫步在海滩上,算是祂这个月最为惬意的一天。手里拿着笔与纸在沙滩某处地方坐着思索着诗篇该如何写。

  

  黄昏的光落在海上,

  编绘一个绮丽的梦境。

  在海滩上无目的的行走,

  迷了方向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写字的手突然顿住,FR叹了口气,将笔纸放到一旁,欣赏着落日沉落海面的美景。光在海上泛起粼粼的波光,海鸥在海面飞翔,暖黄的光给它们渡上一层圣洁。祂抬起手,闭上眼睛,感受着海风的清凉与黄昏的温暖。

  “FR?”

  一个人的手捉住FR的手,FR睁开眼,看清前面的人,露出一抹微笑:“UK?”

  光落在紫色的眸子,映出UK的倒影,黄昏的光落在FR的白发上,为祂带上金色的花环。一瞬间UK似乎看到维纳斯,美丽,动人。

  “你怎么捉着我的手。”FR挑眉的看着UK“莫非你想......"

  UK这才反应过来,将手收回,可FR死死捉住祂的手,用力一拉。UK重心不稳的倒在FR的怀里,FR发出一声低笑。

  “FR!”UK生气了,想起身却被FR死死抱住,在祂怀里动弹不得。

  “嗯哼,我在。”FR对着UK嗤笑,在祂的额前落下一吻“陪我一下好吗,UK?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“陪我看看这日落好吗?”

  “......"

  UK在祂怀里不再挣扎,FR松开手让UK起身。UK看了下祂,思索片刻就坐在FR的身边。

  “我真是疯了,居然会陪你做这种无聊的事。”

  FR不理会UK的嘀咕,只是这么看着落日一点点的降下海平线,聆听着海风与鸥鸣,直到最后的余晖消失在海平线上,街边的路灯亮起,祂们才起身。UK掸去身上的沙砾,离开。

  “伪绅士。”

  UK停下脚步,回头望着FR不耐烦的问:“又怎么?”

  “我想在晨曦送你朵玫瑰......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UK立马离开了,祂希望FR没有看到祂的耳垂泛起微红,祂希望FR别听到祂那颗炽热跳动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UK的背影,直到视角盲区再也看不到祂。FR弯下腰寻找着消失的笔纸,寻遍无果后,FR只好放弃。

  

  翌日清晨,门铃的声响吵醒了UK,UK下楼推开门,看到一个包裹和一朵玫瑰。拆开后是一幅画与一封信。画里是祂在紫藤花房喝茶的样子,以及桌面上出现了一朵不应该出现的玫瑰。

  

  有这朵玫瑰吗?不对为什么FR偷偷画我!

  

  UK用些生气的拆开信封,展开阅读上面的文字。

  

  ‘我想在晨曦送你朵玫瑰,晌午时与你共眠,黄昏倾听着钟声去亲吻你的脸颊。飞鸟叼起玫瑰赠与晚霞,落日与夕阳相拥迟暮。’

  

  UK的手就像触电一样,将信丢到一旁,泛红的脸颊将祂冰冷的脸孔变得动人可爱。门铃再次响起,UK整理好情绪开门。一束红艳的玫瑰出现在祂面前,随后看到FR的脸。

  “Bonjour, chérie, je peux t'embrasser sur la joue?”

  

  UK的脸上挂起淡淡的笑容,祂收下了FR的玫瑰,凑近FR。

  

  Et des jours et des nuits réglés par tes paupières

  (还有你眼帘控制的日日夜夜)

  

  “Of course.”

  

  I am grateful to God for letting me meet you.

  

  Tu es ma rose unique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亲,能......能给我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吗?\(//∇//)\

评论(13)
热度(14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Ворон | Powered by LOFTER